Jul 26, 2009

自己的房間

到過我家的朋友,都應該對我的徙置區房間印象深刻。其實我覺得這個形容不能算是貼切,畢竟徙置區也可以窗明几淨,就是看那個人如何對待間屋而已。電視不是時不時有節目報導獨居老人生活嗎?我覺得自己的房間有好幾年都像愛儲膠袋/曲奇餅罐/舊報紙的阿婆的家。有時一覺醒來,舉目四周,心想如果一個唔該有甚麼火警,我大有可能被困在自己的房間裡活活燒死,就因為不能從床邊走到房門而已。

自從去了深水埗PAUL先生(阿P?wahahahaha!)的黑膠大本營,羊帽又已把我的房間暱稱為「PAUL房了」。

趁父母外遊終於「執了房」。書終於回到書櫃,要寫封信終於也可以安安樂樂據案執筆,不用耍雜技般先托書托碟移出一片空地,再把紙盒(!)放在大腿(!!)上求其寫。當然的起心肝執房的原因也是本末倒置的 - 就是為了不日搬出去自己住時能順利遷出!點都好啦,能住回一間適合人類起居的房間,心裡還是十分十分喜孜孜的呀。(昨晚就因為光復了書桌,而禁不住據案東寫寫西寫寫,試試文具的擺位是否USER FRIENDLY,最後四點才捨得訓!)之不過呀,想到自己究極執房的目的是為了離開,對住這間新簇簇的靚房又感到十分不捨了。人生果然還是矛盾的啊。(超喜歡這個庸俗的結尾!)

中間托書托碟、租大象VAN捐贈舊物等花絮就不必贅述了,最JUICY的部分還是得人肉連比帶劃的向大家演繹才是。以下是我的幾個難題,大家有甚麼看法沒有?

1. 我的書桌大概是兩尺乘三尺大小,應否把電腦長置桌面呢?話就話會很方便,但又很不喜歡電腦(及岩參週邊)破壞了書桌的寧靜(以及霸了過多的位,不能寫字)!再說也怕自己從此長屈在房中上網,成為宅女。

2. 有人知道IKEA的POSTER 框幾大嗎?實在受夠了住黐住甩的海報在房間中飛飛下,十分不POSH!

係咁多先,再會!

5 comments:

Joy Li said...

有關台面擺唔擺電腦的小感受:可以的話,真的不要擺呀。1)的確會經常不能自已上網(就好似我地玩air plurk的樣子!)2)真的真的,沒有notebook在台面,閱讀及書寫及辦事質素都會提升的。我真是很頂唔順書籍雜誌各式產品為notebook讓路而疊羅漢!難得房間變得拔Paul,不要呀!

missie. said...

好似我們這一代人呀,都要日防夜防自己被電腦吸走咁。我覺得和文革時代防揭發防批鬥差不多,稍一不慎,一輸了一子就會萬-劫-不-復!

SleepyKiki said...

ikea poster 框有大有細架,度o岩位先去買啦

基本上佢的大框係standard 電影poster 大小,o岩o岩好fit 的

Unknown said...

關於電腦小感想:不放電腦在房中,你既生活會比較多元化d;但放了,又可以窩在床上上網,很方便……咁不如你將個電腦放係檯底啦!可能會因為嫌麻煩而從此拔上網。

又敝公司的poster 20'' x 30'',可以放係大框到。

missie. said...

我很喜歡大家為我的房間熱烈發言呀!好明顯大家不關心我,只關心我的房間(又來了!)

好啦等我買兩個ikea poster 框扮扮嘢先。大家覺唔覺會因為執好左間房,所以又會買些 gadgets 把它裝潢一下?

好啦我還是決定把notebook放在廳,等自己以「盡快得到私人空間」作動力,不要無日無夜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