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5, 2009

多讀多聽多寫

撇除所有笑笑、驕傲、沒有INTEGRITY的說話, 我是真心覺得我和羊帽的這個創作值得名留青史的(又來了!),也值得大家為它聽聽《沙龍》原曲啊!(隊拔起呀我又禁不住逼迫朋友了!)

斜體的部份是我們用了幾個下午邊喝凍可樂/HABITU香香咖啡邊搔破頭/邊搔腳趾的傑作。

《沙龍》
對焦 她的愛 對慢你 愛人會失去可愛
記低 這感慨 世事變 有沒有將你淹蓋

只一格 經典的偶遇已 不再 盡量框住目前大概

留住溫度 速度 溫柔和憤怒 凝住今日 怎樣好
捉緊 喧鬧時候 孤寂其後 迂迴和缺漏
留下 浮光掠影 飛舞

每張 都罕有 拍下過記住過 好過擁有
轉眼到盡頭 那天花開透 卻忘了 拍下那樹下擁抱

今天那即影即有售罄 底片早已拆走
盛夏窗外換來 落葉記載

火車開走了 風景走了 再不相見的一秒
燭光點起 掩卷那刻 摘下懷念 告別片段
關燈瞬間 天光那刻 迴旋木馬不跑了
最美的漆黑偏失焦

等待 空白 把猶疑拍下 停在當日這路口 記在鏡內
絢爛如電 虛幻如霧 哀愁和仰慕
流落人間 活得好 談何容易
拍著照片 一路忘掉 相內模樣 早全無印象
隨便人生 漸漸虛耗
何來塵埃飛舞

好啦,讓我說說第 n round 的小感受吧。 認了吧-有人賞識當然好,但終極的快樂是來自自己以75%/50%/25% 看看我們的這篇佳作。每一次都覺得咁好架!(無廉恥架我!)

好好,回歸小感受 -
1) 愈看就愈覺得黃偉文先生對「拍照」這個題材沒太多小感受,求其押韻就算。痴線架,「音樂話劇詩詞和舞蹈」都寫得出(還有「港灣晚燈」那些)!好笑在唱那位個腦無乜褶的先生又肯收貨喎。係呀我係鬧晒全世界呀,如果你覺得原先份詞無問題,你都好DESERVE 被鬧腦袋不精美/對文字無要求的!

2) 原先我有點害怕我們「拍著照片 一路忘掉 相內模樣 早全無印象/隨便人生 漸漸虛耗」有點點牙痛和強說愁。但近日大執房間,發現原來真的有很多明明很重要卻「早全無印象」的照片。其全然遺忘的程度,是連半點回憶也勾不起的,甚至會出現「我真的認識這個人嗎?」的失憶對白。
誰說拍下照片就能留住記憶?又有誰能保管自己有多不善忘?我想說的是呀,為了要正常生存下去,有誰不是苟且著一路丟棄掉傷身又傷心的包袱呢?(嘩,我也可以做狀態差之林夕了,CLICHE到呢)
所以我懷疑,一是黃偉文先生只收藏美麗和體面的照片,一是他根本從來不翻看自己的過往,那自然沒有這種小感受了。

嘩,華鞋,我成為了憤青。說了這麼多,恐怕又要嚇怕大家了。不過還是那句呀 - 想有甚麼批評、交流、讚讚彈彈,也說一兩句嘛!再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