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9, 2008

國文

不是說要學好國文嗎。也不是不好笑的,天天在約克郡摸黑走來走去,在長長而無人的路上自己一直走一直走,你知道我在想甚麼嗎?我在想啊,能在懵懂的時候就學會國文,那真是很幸運的事。人在外就自然想到爹娘的好 - 我想起小時候滿屋的正氣 / 邪門中文書就這樣放著任我們看,有小波的故事啦,牛頓雜誌啦,讀者文摘啦,只有山水風景的畫冊啦..... 然後又想起爹娘沒有處心積慮要把我們送進英文小學,讓我平平安安懵懵懂懂的渡過童年,看看書踏踏單車就到黃昏。想一想想十想也好,那幾年的快樂著實是人生中濃度最高的了。

昨晚回到香港。在床上邊看著九把刀先生的《後‧青春期的詩》,最後以擱下很久的小情歌 demo 作結。我又在想著國文的好了。無論讓我遇上幾多首《imagine》,國文的溫柔敦厚在我心中也是無法取代的吧。

剛剛在陳漢吃了及第粥、炸兩和油菜,並在後面的舖頭買了豆腐花和水果。看著口多多的生果佬和他手寫的(並充滿錯字)價錢牌,我就知道我這一輩子都移不了民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