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6, 2009

願望零

忽然想起,其實還真是半點不能妥協了。

我要讓自己有一個穿任何衣服都好看的身段。我要不顯老。

我要有自己的家,不大也不小,大概會是和友人合住吧。裡面有夠大的衣帽間。家具不用奢華也不用有甚麼來頭,但房子的佈置是必定要合心水的 - 任何時間和任何人擺任何甫士在家裡拍照,都拍得出很自己的回憶。大概到最後,如家人般緊密維繫的就是我們了。而這個家會成為大家笑笑又笑笑後,可以隨意倒在床上侃大山的地方,喝牛奶可樂紅酒雪碧悉隨尊便。

我要認真的學好國文。我當然會好好存錢,當某天覺得完成了當前線教育工作者的心願時就會突然退下來天天躲懶。這時候就一定會狠狠地想要隨手寫字吧,那沒有夠好的國文那怎麼行。難道到時候再唸四書五經嗎?這豈不是平添了侷促。

我要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我要一直關心世界,一直相信自己和美好。別因為年長了就輕易以為暢銷書會打救WHATEVER的危機;別輕易一頭栽進甚麼文憑課程,心裡不情不願怪責誰剝奪了我的光陰。不要去眼紅那些其實你沒有很想要的東西 - 當專業人士、絕世好工、少奶奶生活、乏善足陳的感情生活……

我要尊重自己的工作;同時小心維護工作外的各種美麗。閱讀貝斯書法瑜伽游泳電影音樂,也許還得好好鑽研如何拍出「我手寫我心」的照片。 我不會冒那種會讓自己損手爛腳的險。

我要一直維持那種熱度。那種會讓我在 0.0000000001 秒放聲尖叫的熱度。那種會讓我看新聞看得義憤填膺或紅了眼眶的熱度。

最最最後是,我會找到一個明白和喜愛明白我的伴侶(DOOD到呢!)。嘩子你記得那晚我說的話嗎。99並不比1接近100,後來再三想起,這還真是我近年來說過最嚇人(所以真實)的說話。假如是要一個人的話,也希望以一種很高貴的姿態活著。

我要活得很莊重而優雅,半點不帶為生存苟且勉強的痕跡,時勢很壞時還是很有尊嚴地生活著。

這一年大家廿五 / 廿六歲了,不是常在說不想長成那種大家鄙視的大人嗎。既然如此,不如說是該努力變成自己喜愛的大人吧。

有餘暇去發白日夢,就該有行動力把白日夢變成自己的真正生活!大家說對不對呀?我還真是一秒也不願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