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 2009

兩天

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這兩天的。

廿九日是小五的十歲生日。這麼多年來,好像都沒有很認真的為他們慶過生吧(替一個樂團「認親認戚」地慶生,著實是很怪)。但是現在的我過著這樣的生活,老老實實,又有幾多樣真的和十年前的三月廿九日毫無關係呢?

我的核心價值。我打算做的工作。我為甚麼沒有繼續某些工作。每年花上大把大把的錢去寶島省親。我的政見(!)。我愛和不愛的東西。我愛用的詞語。我去KTV的理由。我愛吃的東西。我看新聞報導時心裡的嘀咕或歎息。心底裡的愛好。和誰變成更要好更親近的朋友。 下一次旅行的原因和目的地。這輩子的原因和目的地。

世上還有很多人的生活 / 生命因為這天而變得有點不一樣吧。起碼,五月二十和廿一日要在紅館狂叫的好幾萬人便是。

青峰在部落格上寫了「賀壽文」《第十個五月天》。生命裡碰上了小五的小朋友們,大抵都是這樣長大的吧。可不可以這樣說呢?小五的音樂並沒有甚麼過人的魔法,只是它成了生活 / 生命 / 生存的 SOUNDTRACK - 總會有某些時候,你特別想聽某一首歌,然後就覺得有點不一樣了,又或是有了不太一樣的看法... 而這不是一件特孤獨的事,世上還有很多很多的人生活方式迴異,卻因為這些音樂都有了相像的畫面。

而又當然,今天的我之所以看到這篇《第十個五月天》然後眼眶一熱,多多少少,還是因為小五的緣故(小五吹出來的波波!)。

又又,經過昨天,三月三十一日也變重要了。我最敬愛的老師和她所說的每一句叮嚀鼓勵和鞭策,都為我成就了往後更「小五」的生命。再老土都要說啦 - 為此我總是心存感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