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9, 2008

防死基金

有時我想,我到底是想太多,還是想太少呢。

在火車上我慢慢讀著《目送》。這是一本讓我幾乎忍不住亂流眼淚的書,遲些我們再談它吧。重點是,這種在點與點之間的路途上,甚麼話也不說,靜靜翻著書的日子,不也是很好嗎。晚上不用等誰的電話,可以想睡就睡不也是很好嗎。我幾乎都只能接受一個人看電影了。窮極無聊的時候,找本亦舒、一包熱浪(!)、很肉酸的居家服,我就能過很快樂的一個下午了。只會很偶爾才會想找個人來結伴逛街。為某些事情雀躍的時候,我都能找到會分享雀躍的好朋友啊。我都把自己打理得很好,那憑甚麼我就非得改變它不可呢。為甚麼要硬找來一個人來分享這種近乎完美的生活呢。

我實在不是難相處的人。只是有時,我真是連相處也懶得去經營了。就打個譬喻吧 - 無論要跑的是馬拉松還是一百米,這陣子的狀況是連運動鞋也不願意去換了。

我曾經以為啊,這種生活,到了開始衰老的時候就過不下去了。可是當二十五歲的我還是這樣靜靜的過日子,那三十歲的我是否又真會為孤單而掩卷歎息呢。

近日的困惱不就是這些嗎。到底該放任自己這樣過下去呢,還是該警醒一點,相信自己到三十幾歲的時候就會寂寞到癲,然後開始好好的實踐所有防老、防寂寞、防乜防物措施。不如找個誰來好好鬧醒懶成咁的我啦。

又或者告訴我,我將會長生不老。那我一定會狠狠地一刀幹掉自己,那就甚麼都不用防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