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 2008

親愛

如果我沒有能力把美好以堂而皇之的方法告知世人,並使他們為之傾倒,
那至少我要把它放在心裡,好好疼愛直到永遠。








我在這方面不怎麼幸運。不要跟我說「失去才知道美好」的老土說話,不是的,不是這樣的。我總是在臨變壞/解散/消失/發神經之前,遇上它的曇花一現或迴光反照,之後它就像跟你賭氣,死也不變回你念念不忘的舊模樣。新的它無論是好或不好,你都認不出來了。再怎麼疼愛和想念也無補於事。又或者,它索性人間蒸發,乾脆俐落。

會唱《再見二丁目》和《字跡》的楊千嬅如是,會唱《不拖不欠》的鄭秀文如是。廿年前美孚的台利園餐廳如是,快要清拆的竹苑如是。會唱《歡樂今宵》《永遠永遠》《結束我們抱著哭》的古巨基如是。余力機構和SWING如是。星盒子如是。會唱《下一站天國》的黃耀明如是。自然捲如是。甚至張國榮也如是。最最最不想承認的,是連蘇打綠也如是。

也不知道是醙掉了還是徹底消失讓人更難堪了。當你一直惦記著美好的它們時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