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3, 2010

isn't it enough / isn't it enough / isn't it enough

喂,各位新知舊雨。如果你是知情人士,請不要每次見面都以發現新大陸的語調說我的伴侶「喂你係咪又瘦左?/你真係好瘦!/你係咪仲瘦過上次?」這個不是一個話題。也不是表達關心的一種方法。正如你明知某個朋友最近為禿頭煩惱,正接受增髮治療,你不會次次都「關心」他的頭髮是否又少了數百根。(「喂你近來頭頂又稀疏左喎!」)仲未增磅得切,真係唔係錯黎架!也許你們隔好些日子才見她一次不知道,但就我所知,她已經很努力了。除非你有好增磅方法介紹,除非你真的關心到致送花膠/燕窩/雪蛤膏等恩物的地步,否則不要做塘邊鶴哄下哄下得唔得。

年紀輕的時候,說話不經大腦不理對方感受,拍拍屁股「講下之嘛」也許等如直率。但實際上直率很多時並不是一個優點,至少我是這樣認為。她心胸廣闊,所以笑笑便算 - 面對你們「衝口而出」的一句「嘩你真係好瘦呀!」難道可以當場號啕大哭嗎?但我聽在耳裡,卻很甚是心痛。

P.S. 其實已經沒有再瘦下去。以磅數及我天天觀察的角度來說。
P.P.S. 其實醫生都說這個磅數無問題。
P.P.P.S. Alrigh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