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3, 2010

三年

無聊 click click 下 jump,這期頒佈的空缺很不俗呀(不俗又怎樣?人家不見得便會請你了!關你甚麼事?)。不是呀,只是不禁想像著去了一家「正常點」津校任教生活會變成怎樣怎樣。沒有查n次簿啦,沒有逼死人的 schedule啦……聽起來不能說不吸引,尤其是,對一個由細到大都 highly glorify 懶惰的我來說。

可是我同自己講,說好說歹,都拖實這屆唸通識的白老鼠小孩子,親自護送他們上試場吧。要轉校(甚至轉行?),請先體體面面捱多兩年再說。這當中可能包含一啖兩啖無謂的意氣 - 成個社會都在訕笑通識的不知所謂,而用英文教甚至是the king of 不知所謂。可是我就是想知道,憑我和這四十隻馬騮的微弱力量,可不可以扭轉點點頹勢?我就是想要有始有終地把事情完完滿滿地做妥,就算損手爛腳,都是心甘命抵。

那些開口埋口就話香港教育制度呢度唔掂果度唔妥的廣大市民們,真希望他們口若懸河大數特數時,稍稍記得在這個極度唔妥的制度下,有那麼多人天天受薪被整個社會質疑和看不起,默默承受制度的荒謬,卻還是揮霍勞力絞盡腦汁,都只不過是想旗下的九十後變得無咁九十後,變得有用一丁點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