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9, 2010

失戀飲歌



沒幾首歌有這種本事的。從還會花時間自己從翻版cd逐隻逐隻歌過落 md 做個人compilation的時代,穿越短命的 256 mb mp3 機,再到幾乎比我萬能的可聽歌手機,再鑽進人生中第一部 i-pod……
(希望也是最後一部 - 這部 i-pod有朝一日死得無可救藥的話,我應該會就此作罷,不會再研究自己到底需要10000 gb 還是 100000 gb。)

那是我的失戀「飲歌」。第一次碰到它是陳奕迅和阿 sa主演的《常在我心》,我還清楚記得這首歌出場時陳奕迅拿著 anna sui 香水狂噴;因為陳奕迅很醜樣,那個鏡頭一點美感也沒有(雖然它想表達的應該是一種略淒美的思念)。老老實實,如果不是因為失戀,如果不是因為失戀失得很甘,我一定不會走進戲院看陳奕迅和阿 sa 主演的任何電影。

作為一首失戀飲歌,它是不稱職的 - 它根本不是說失戀,可是我居然有聽著聽著聽到哭哭的本事。人總有盲摸摸搭錯車信錯人的時候,這首沒有任何失戀成份的歌,在那個很傷心的秋天陪著我。然後,又伴我走過了一個又一個偶爾不開心的春夏秋冬。

在這個難得的黃昏,這首失戀飲歌從比我萬能的 i-pod,穿越廉價耳筒,在跑步時直搗耳窩。人果然可以很盲摸摸搭錯車信錯人 - 我是到今天,歷經八個寒暑之後,才聽出它的甜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