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 2009

大軍壓境

我開始覺得我有精神病了。昨晚十時至十二時,全香港怕是有數百萬人蹲在電視前憂心忡忡吧。我真是有精神病的 - 我感到,大概有許多人在憂心忡忡裡得到解脫。這種狀態該是在某堂課或某個導修裡侃侃而談過 - 在公仔箱裡看著事不關己的真實,因而得到了類似看荷里活死人塌樓戲的快感 - 比親歷其境更刺激啊。這種經濟低迷日日牙痛的日子,做甚麼也不及在公仔箱看世紀疫症那麼有存在感吧。


某個特首A局長B和主任C在電視上發表一次又一次講話,說是要安撫香港市民交代工作。怎麼我在他們眼裡看到了希特拉式的狂喜,特別是特首A。他們凝重而運籌帷幄的姿態,防疫人員的生化衣,長長的警察封鎖線。嚴陣以待的潛台詞是「大軍壓境」 - 在記住了該如何手起刀落對抗兇狠如洪水猛獸的病毒時,我們的眼都血紅如劊子手了。

我的確有精神病但我想說的是,病毒從來都不是兇狠的,它甚至連貓貓狗狗都不如,沒有腦袋,連手手腳腳都沒有。把它「養惡」到如斯恐怖,絕對是人類的功勞。要剿滅要清算,還是該先把罪魁禍首剷除掉。

那到底該剷除誰?問問你自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