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3, 2009

說完又再說再說不停說的小感想

你說,為甚麼我這個人的小感想,如此沒完沒了的呢?

回到舊公司,發現「桃花依舊,人面全非」這老掉牙的說法是錯的,起碼在教育界來說。真正令人在心裡一聲哎呀的,是「人面依舊,桃花全非」。這樣多了,那樣少了 - 但學校裡的成年人面孔是恆久不變的,一樣的襯衣一樣的音容笑貌。

智力題︰到底是制止不住的極速衰老可怕一點,還是成為不問世事的白頭宮女駭人一點?我不懂呀,我知道答案就不用問你啦,對不。

然後就是近來迷上了用小弟玩「手動對焦」這回事。它是不是和有深度景深有關的?(有深度景深!what kind of expression is that?!)天,我擁有自己的相機也有十年了,為甚麼還是問著這些近乎白痴的問題,真是不知羞恥。

因為和羊帽一席關於文本但又完全不指涉文本的對話,無可避免地想起這首歌。到底是哪一句讓我聯想到妙玉呢?

大概是它吧︰「一心把生關死劫與酒同飲 / 怎知那笑靨藏淚印」

confession time - 其實讀畢了那三大冊鉅著,我真正記得的人物甚至不包括寶玉黛玉賈母乜乜物物,就只剩一個不得善終的妙玉而已。也不知道是對不起誰了。

雜亂無章,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