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3, 2009

四百擊小感受



好啦好啦,看三次《斷了氣》又三次都睡著的我,居然斗膽在這裡說四百擊小感受,你還是人不是。

1. 我知道「新浪潮」一定有它隆而重之又放諸四海皆準的定義 - 但如果由我來說,應該是在時移世易、人事翻了三五七翻之後,看來依然讓人感到很對胃口,很新鮮,但又不會覺得它前衛得趕客的電影。

2. 相信這個經典的結尾已被人說了一億次。可能是奔向甚麼,逃離甚麼,不為甚麼。也許甚麼也不是。

3. 我係都要在這裡ANNOUNCE一次,這齣電影真是為我的好友羊帽度身訂造的 - 一億個大話、偷打字機、跑步!你N年前那個偷草皮夢,實係抄杜魯福啦!

無獎問答︰
你猜邊看四百擊,邊吃芝士火腿麵包,邊喝亂沖咖啡的我,是不是一個文藝女知青呢?
答「是」的話,請看一次四百擊。
答「不是」的話,請看兩次四百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