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6, 2009

情節

前幾天翻看舊日記,08年12月3日我在約克寫了這一句 -

「心裡最最最坦白的那句話是,與你是否在一起倒不要緊,你是否討厭我也不要緊,然而無論如何都應該把你留在一個很重要的位置,當那種可以隨時噓寒問暖、吃一頓不尷尬的飯、知道對方最近過得如何的朋友。」

後來我得償所願了。只是我自大的想,如果和你重修舊好必須要用這系列聽一聽都痛的情節來舖排,那倒不如始終老死不相往來吧。假如從頭到尾你都活得快快樂樂。假如,你永遠沒需要也不會想起這個兒時舊友。

那天晚上我說了好些話。後來我想,這時候其實再說甚麼還是幫不上甚麼忙吧,沒有說話比安慰 / 鼓勵 / 建議更無謂的了。最原始的願望,不過就是往後的日子平坦一點又順心一點,大家咁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