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6, 2008

熱度


早上,熾熱的運動場。

「為何人生最後會像一張紙屑 還不如一片花瓣 曾經鮮艷」

我把小五的《作品7號》聽了好多遍了。

有幾多個已經長大的人,願意花時間回頭告訴排在後面的,長大也可以是一件不可怕不失禮的事?其實連生命這回事,也很少有人願意花心機討論了。

就因為他們是小五,因為他們由始至終都用力去說關於「希望」的事情,於是會用一張專輯來告訴大家不要討厭或害怕變成大人的自己。

關於變大人這回事,真的不用怕啦。因為變成大人的小五們,也沒有很空洞或很油。把新專輯捧在手上,那溫煦是那麼的實在。

想到過去會忽然怔忡的人,可以聽《突然很想你》。如果一覺醒來想逃離枯躁,讓《生存之上 生活之下》的刷牙聲陪伴你吧。想到過往的夢想和揮霍會討厭自己的話,請聽聽《如煙》和《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我呢,則是聽到《噢買尬》的「這是一定要的啦」而紅了眼眶。那種無條件的體貼的陪伴啊。

熱度和愛雖然有時有點遠,但還是該不服輸的直直走下去吧。剛聽完《後青春期的詩》第7遍的我是這樣想的。

所以我可以在這裡預支09年的新年願望嗎?
我想成為一個心裡一直炙熱的大人。

然後再把這樣的想法告訴排在後面的小朋友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