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0, 2008

再怎麼說,走音還是一樁憾事。

「其實我常問/當天青春那麼燦爛最後如何歸於平淡/全部不知不覺」
-《不知不覺》 the pancakes

如題,所以我實在不能算是喜歡 the pancakes。就算她的傻氣、直率、懵懵下如何討喜,我還是從沒有喜歡過她。

昨晚在一個很巧妙(意即神推鬼使)的情況下購票入場看她和林一峰的演出。我又已經好多年沒有聽林一峰了。家裡還有他的唱片,甚至還有他主演的《天使》vcd(!)。那年沙士呢,我和認識不久的大學同學,懵懵下,聽了好多林一峰,再後來又翻聽了好多張國榮,當中煲到爛晒的是《有心人》。那時候,只要有紙有筆,任何時候我都能把這首歌詞由頭到尾背默出來。那段不上學的日子啊,比任何一段暑假都更百無聊賴、更不知所謂、更痴線。如果我說我懷念這樣的空白,算不算是發神經。

所以林一峰在我心裡,是屬於2003年的歌手。我從來沒想過會再聽到《vancouver skyline》的live,心裡不是不激動的。這是當年我最最最喜歡的一首歌啊!然後再聽到他唱 the pancakes 的《不知不覺》。我不知道原唱是怎樣的(其實也不大想知道),但由林一峰唱的這個版本,實在讓人頭皮發麻起來。

回家發現原來歌詞是這樣的。應該是dejay寫的吧?怎麼這麼真實呢?

如果dejay 唱歌真的好聽,就好了。

No comments: